新闻动态

建环专业老师积极参与省暖通专业委员会组织的BIM研讨会

发布日间:2015-11-02   浏览次数:539


10月18日上午,建环专业老师参加了安徽省暖通空调专业委员会组织的“BIM技术应用暨绿色施工现场技术研讨会”,研讨会通过建设单位汇报、互动交流和现场参观等多种形式,加深了大家对BIM技术应用和实施的了解。

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在交通银行金融服务中心(合肥)项目的机电安装工程的整个过程中通过BIM技术的可视化、参数化、智能化等特性,对关键过程进行BIM建模,充分发现设计图纸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从而进一步优化管线,提高施工过程的可操作性,保证各类管道的工厂化预制,从而实现节能、节水、节材和环境保护等绿色施工目标。

通过此次活动,使建环专业的各位老师老师进一步把握当前专业技术发展新趋势,把学习成果转化到今后的实际教学工作中,为不断提高专业教学质量而努力。

附 BIM技术简介:

BIM (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技术是近年来在计算机辅助建筑设计领域出现的新技术,它是基于建筑工程项目的各项相关信息数据所建立的完整、高度集成的建筑信息化模型。其包含的数据库信息在建筑全过程中能够动态变化调整,并可以及时准确的调用系统数据库中的数据,从而加快决策进度,提高决策质量和项目质量,降低项目成本,增加项目利润。其最终目的是使整个工程项目在设计、施工和使用等各个阶段都能够有效地实现建立资源计划、控制资金风险、节省能源、节约成本、降低污染和提高效率,从真正意义上实现工程项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