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系教师赴武汉参加建环专业负责人会议

发布日间:2016-05-09   浏览次数:218

2016年5月6日至8日,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学科专业负责人会议在湖北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召开,我系沈致和、刘向华老师赴武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建环专业如何培养学生适应当前形势的发展和需要、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体系的设置、实习教学的组织和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教学方法和课堂教学形势如何适应新形势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来自80余所高校的近250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报告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姚杨教授主持。清华大学朱颖心教授通报了专指委近期的主要工作,原住建部人事司高延伟处长对专业评估和专业认证进行了介绍,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何焰总工做了题为“新形势下设计院对学生综合素质要求”的报告,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徐宏庆总工分享了“现代工程问题思考——谈工程师素质及学生培养”,大会还对CAR-ASHRAE学生竞赛和人环奖学科竞赛情况进行了通报。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了解新常态新业态下暖通行业对专业人才培养的需求和与兄弟院校进行本科生培养交流探讨,将为我校建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参考。

武汉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