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建科院徐伟研究员来校作专题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间:2016-09-23   浏览次数:177

9月23日,受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邀请,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徐伟研究员来校作题为“近零能耗建筑技术与应用”的学术报告。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任伟新教授主持报告会,安徽省土木建筑学会暖通空调专业委员会主任、教授级高工黄世山,建筑环境与技术工程系老师及各年级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徐伟研究员从国际节能趋势、近零能耗建筑现状等角度,结合近零能耗建筑示范项目及不同区域各自特点,深入介绍近零能耗建筑技术体系及相关应用,并和参会老师及学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报告会内容新颖,视角前瞻,对专业老师及学生深入了解学科领域前沿动态及技术发展发挥了很好的助力作用。

徐伟研究员,博导,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院长,空气调节研究所所长,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分会理事长,中国制冷学会副理事长兼空调热泵专业委员会主任,国际制冷学会热泵与热回收委员会副主席,国际能源组织(IEA)蓄能节能委员会中国代表,住建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住建部建筑节能、城镇供热专家委员会委员,住建部建环专业评估委员会副主任,主编国家标准《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供暖通风与空气调节设计规范》、《地源热泵系统工程技术规范》等重要标准规范。(李雪/文  陈龙/图)

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