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正式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

发布日间:2018-05-16   浏览次数:513

2017年6月1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下发《关于合肥工业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结论的通知》(建环评﹝2017﹞第28号)文件,经住房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全体会议讨论并投票表决,同意考查小组对合肥工业大学的考查报告,决定通过合肥工业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合格有效期为5年,自2017年5月起至2022年月止。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成为全国近200所设有本专业的高校中,通过评估的39所学校之一。

此前,以清华大学教授朱颖心任组长、天津市建筑设计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伍小亭、湖南大学教授杨昌智、重庆市设计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谭平为成员的专家组,于5月22至24日对我校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进行为期3天的专业评估入校考查,专家组考查了图书馆、基础课实验室、专业实验室、工培中心、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审阅了教学文件、试卷、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实习报告等资料,旁听了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现场检查了在校生的毕业设计情况,并分别召开了基础课教师、专业课教师、在校生和校友代表座谈会。专家组一致认为,合肥工业大学是安徽省该专业办学历史最长的院校,办学近20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的专门人才,毕业生就业率高而稳定,在安徽省业内享有较高的声誉,毕业生的综合能力与素质受到用人单位的肯定。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本科教育评估是评价我国高校建环专业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我校建环专业此次顺利通过国家评估,是该专业教育特色和实力的真实展示,也标志着我校专业办学水平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同时,学校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继续贯彻“能力导向的一体化教学体系”,严格按照专业培养标准构建课程体系,强化教学过程考核,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