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系教师参加第八届全国高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负责人会议

发布日间:2018-05-16   浏览次数:66

 2018年4月19-21日,第八届全国高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负责人会议在北京工业大学召开,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来自全国120余所院校的建环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以及相关企业嘉宾3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建环系刘向华老师参加了会议。

 目前全国共有186所高校开设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专业负责人会议为两年一届。本次会议包括主题报告、分论坛研讨两部分,围绕以下方向开展:建环专业学生工程教育与 “工匠 ”精神培养;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大类招生;地方高校人才培养与特色定位、卓越工程师班招生及培养模式;学科定位与课程设置;“双一流”大学建设与新工科;建环专业评估的重点与若干注意问题;毕业设计质量保证与校外实习的矛盾协调;CAR-ASHARE 学生设计竞赛过程的“导”、“做”、“评”;本科生的国际化视野培养;企业对建环专人才培养的需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