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建环系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参观安徽省委党校党性教育馆

发布日间:2018-05-24   浏览次数:1314


2018523日下午,为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加强党性教育的时代要求,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技术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全体中共党员、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教职工参观安徽省委党校党性教育馆,接受党性教育。

参观过程中,全体教职工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依序进入党性教育馆,认真聆听讲解员细致的讲解。全体教职工参观学习了序厅和“党性修养、立身之本”、“理想信念、精神之钙”、“纪律规矩、行为底线”、“作风形象、人心向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五个展厅。众人仿佛进入了时空隧道,身临其境的再一次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伟大征程。全体教职工与马克思、恩格斯超时空对话《共产党宣言》,感染于毛泽东同志坚定无比的马克思主义信仰,鼓舞于广大人民群众对我党革命事业的支持,仰望李大钊、赵一曼等革命先烈为革命事业义无反顾献身的精神,感动于两弹元勋邓稼先同志不计名利、科技报国的情怀,敬佩徐立清将军“让级”、“让衔”、“让位”的事迹……这些见证历史的革命文物、如临其境的历史画卷、催人泪下的英雄事迹、坚定无比的理想信念,深深的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人士。众人莫不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党性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党性修养是党员干部的终生必修课”,此次参观活动不仅是一次党性教育学习,更是一次深入的主题党课。历史应当铭记,基因需要传承。一代代共产党人、革命先烈在中华大地上播撒的红色基因,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行的无穷力量。我系全体党员深有感触,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严守政治纪律,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全体教职工将立足本职教学科研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杨慎林/文)

(杨慎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