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专栏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专题会

发布日间:2018-06-11   浏览次数:280


2018530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建筑环境与技术工程系全体党员以及非党员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宣传委员汪红梅参加并宣传了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精神。系主任沈致和、副主任何伟、全体党员以及非党员教师参加专题会。专题会由系党支部书记、系副主任刘向华主持。

汪红梅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报告,从“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和“四点希望”对总书记“5.2”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讲授解读。汪红梅强调,我们要切实贯彻总书记对高校教师的殷切期望,牢记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抓好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项基础性工作。

刘向华为全体教师解读了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刘向华阐述了高校如何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入学习教育,教师如何在教书育人过程中贯彻马克思主义精神。刘向华强调,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人民的、实践的理论,高校教师应该深入学习、切实贯彻落实于教学工作中。增强自身马克思主义的同时,感染周围群众。

全体教师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从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力量,提高师风师德,立德树人,做好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

杨慎林/

张爱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