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系赴合肥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日间:2018-07-13   浏览次数:594


201868日下午,沈致和教授带领建环系部分教师前往合肥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工作,我系2005级本科生,现任合肥燃气集团技术部副经理刘斌接见了建环系一行。合肥燃气集团生产技术部经理董忠、储配公司经理宣峰、信息规划部经理张世宝、燃气集团设计院院长胡祖宏、安全保卫部副经理程克宏、重点工程建设办公室副书记苏爱军、管线运行公司副经理陈晨、市场发展部清洁能源推广中心副主任杨阳代表合燃集团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沈教授首先感谢合肥燃气集团的邀请,来到合肥燃气集团交流学习,沈教授简单介绍了建环系一行,以及部分教师最近承担的燃气相关科研项目。合燃集团储配公司经理宣峰代表集团热烈欢迎沈教授一行莅临总部参观指导,接着简要介绍了合燃集团,并就大家关注的天然气运输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探讨了建设应急存储设施LNG储气罐的利弊;燃气集团设计院院长胡祖宏就地下燃气管网的设计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燃气管道设计规范与城市规划之间存在的矛盾;就张爱凤老师关心的智慧管网建设问题,信息规划部经理张世宝介绍了合肥市智慧管网的建设情况,并提出三步走的策略:第一步实现智能气网的信息化建设,第二步实现智能管理,第三步建设智慧管网,为智慧城市建设服务;重点工程建设办公室副书记苏爱军就合肥燃气管网建设做了简要介绍。

我系教师积极参与讨论,并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及见解。最后沈教授再次感谢合肥燃气集团,并希望以后能与燃气集团合作,共同开展燃气方面的科研工作。

我系王昌建、刘晓平、张爱凤、赵卫平、周沛、杨渐志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周沛/

张爱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