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技术工程系教职工党支部赴金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实践学习活动

发布日间:2018-07-25   浏览次数:148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纪律教育,我系于2018713-15日到革命老区金寨县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实践学习考察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1——全体教职工参观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前方指挥部。19477月解放战争期间,毛主席敏锐地看到形势已经发生变化,表现出罕见的胆略,英明地决策应当提前跃进,插入国民党区心脏地带,并把这一光荣任务交给了晋冀鲁豫野战军,刘邓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毅然担负起这一历史重任,亲自率野战军主力强渡黄河,揭开战略反攻序幕,千里跃进大别山。从此中国人民解放军由内线作战转为外线作战,由战略防御转入战略进攻,扭转了整个战争形势,为夺取全国胜利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在第五展览室,我系全体教师参观了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后部队的廉政建设和纪律建设,党的廉政和纪律是军队取得胜利的根本保障,既要在思想上反腐,又要在行动中反腐,执行铁的纪律,在任何时候都应当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利益。廉政是全军上下一致、军民一致,建立稳定根据地的根本保证,刘邓大军的廉政建设和廉政思想对于当下党员干部仍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


系列活动2——中共安徽省委党校江老师为我系全体同志集中开展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学习交流活动。报告题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江老师详细介绍了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形成脉络、主要内容和关键抓手,大家认真学习体会了互联网信息化建设对中国未来的发展的重要战略意义。


系列活动3——回顾历史,追忆先烈事迹。为了让支部全体党员时刻不忘先辈们浴血奋战的艰辛,让同志们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同时坚定政治信念,明确自己所肩负的使命。全体党员参观了红军广场、红军纪念堂、洪学智将军墓园、红军墓园詹谷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先烈伟大精神。

烈士纪念塔于1964年兴建,塔高24米,它气势宏伟,庄严肃穆,正上方刘伯承元帅题词:“燎原星火”,下方为汉白玉浮雕;后下方为革命烈士塔碑文;金寨县革命博物馆于1983年建成开放,由邓小平同志题写馆名。2009年进行扩建维修,并重新布展。陈列包括序厅、革命史厅、将军厅、名人厅、烈士厅、洪学智将军纪念馆、今日金寨厅等七个展厅。发挥文物收藏、科学研究和宣传教育职能。


系列活动4——重温入党誓词。在巍峨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前,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我系全体党员又重温了入党誓词,牢固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

通过这次活动,我系全体党员及教职工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党的信念,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热爱祖国,敬业修德,奉献社会,争做“四有”好教师,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