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建环学子在第26届人环奖喜获三等奖

发布日间:2018-08-27   浏览次数:218

2018823日,第26届“人工环境工程学科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清华同方科技广场隆重举行,我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2015级学生吴涛同学喜获三等奖。

  “人工环境工程学科奖学金”(简称“人环奖”)是由全国高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于1992年设立(国家级竞赛),至今已举办了26届,为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专业理论知识大赛,也是全国同类专业高校该专业办学质量的一个重要的衡量指标。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是无企业冠名的权威性专业竞赛奖,旨在激励青年学生奋发进取,促进我国暖通行业的发展和进步,培育优秀的暖通人才。

本届“人环奖”共有165所院校的3960人报名,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根据初赛成绩,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哈工大等51所国内高校的51名学子入围决赛,参赛人数和规模创历届新高。我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学生在指导老师们的精心组织下,有近20名同学报名参加了网络预赛,根据初赛成绩选派了吴涛同学代表我院建环专业赴京参加决赛。最终吴涛同学不负众望,经过决赛激烈的角逐,夺得了三等奖。

我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一直致力于践行“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积极通过“第二课堂”加强创新性、综合性人才的培养,每年组织学生参与各级别专业竞赛。多次在赛事中取得佳绩,也反映了建环专业整体办学质量有显著提高。


26届“人环奖”颁奖现场

合影

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