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十七届MDV中央空调设计应用大赛“走进校园”系列活动火热启动

发布日间:2019-02-28   浏览次数:105

 作为暖通行业内的一项具有持续性和代表性的活动,MDV中央空调设计应用大赛自2002年成立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六届,累计走进636所高校,60000多人次投稿,收获2600多份优秀设计方案,是中国暖通空调行业成立时间最早、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赛事。

 第十七届MDV中央空调设计应用大赛将于3-4月走进全国69所开设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院校,不仅是为了推广美的在中央空调领域的独创性技术和产品解决方案,促进行业的共同发展,也是为了培养一批了解建筑和暖通的专业化复合型人才,鼓励在校学生巩固基础和专业素养,以迎接未来更多的挑战。

 本届MDV中央空调设计应用大赛以“设计生命建筑”为主题,目的在于通过中央空调的新技术和低碳理念结合,号召“节能、低碳、创新”理念:有生命力的建筑,应该有舒适的室内环境、合理的艺术空间以及牢固的结构支撑,并且对室外环境干扰要小,对外部资源消耗要低,建筑运行方式与人的思维方式重合度要高。设计生命建筑,就是设计适合人类生命可持续发展的建筑,设计有生命力的建筑。

MDV中央空调设计应用大赛是个开放性的交流平台,大赛分为专业组、经销商组、家装组和学生组,共设置了210个奖项,奖金总额高达58万元,单项最高奖金8万元,奖项数量、奖金总额以及单项奖金都是行业最高水平。本届MDV大赛也为学生组设置了丰厚的奖项,来鼓励学生踊跃参赛,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设计出优秀作品,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十多年来,MDV中央空调设计应用大赛的精神不断得到行业的认可和支持,设计人员参与热情高涨,未来,大赛将一如既往,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优秀人才提供更广阔的舞台,为创造美的人居环境而努力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