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专栏

深入建环系集中学习主题教育 找寻初心使命破解学科发展难题

发布日间:2019-09-25   浏览次数:194


2019924日下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技术工程系(简称建环系)在纬地楼509会议室集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持工作副院长王静峰深入建环系调研,并参加集中学习和研讨,共同把脉和破解建环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问题。会议由建环系支部书记刘向华主持。

建环系刘晓平教授带领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和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他认为全体教师应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建环系何伟教授带领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和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 “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讲话精神,他认为全体教师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活动总要求。主持工作副院长王静峰带领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和研讨了“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要求全体教师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为社会主义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人才。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听取了建环系支部书记刘向华“关于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发展”的总体汇报,结合主题教育,进行了热烈的集中讨论。王静峰充分肯定了近年建环专业发展取得突出成绩,鼓励全系再接再厉取得更高更好的成果。建议建环系的发展应该结合学院的发展,重视学科交叉,推动新工科示范建设;应加强资源整合,集中优势资源,以克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和困难。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和研讨,坚持学惯用通、知信行统一,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完成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一流学科建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推动学院的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刘向华、李权/文,王立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