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专栏

建环系党支部“作科普志愿者,送安全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日间:2019-11-18   浏览次数:13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2019118日,在全国消防安全日来临之际,合肥工业大学建筑环境与技术工程系教职工党支部赴潜山路学校开展“做科普志愿者,送安全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合肥工业大学建环系党支部书记刘向华、系主任兼纪检委员沈致和、宣传委员杨慎林等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刘向华主持。

合肥工业大学杨慎林老师做“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讲座。杨博士从火的相关知识讲起,系统地介绍火灾的危害、预防和安全逃生知识,指导青少年应该如何应对火情和提高自救能力。在实践环节,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学生们沉浸式的体验真实火灾场景;并体验了虚拟灭火系统,学会了如何根据不同的火灾场景、种类选择灭火器等知识。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讲座吸引了同学们的极大热情。现场听众学的仔细,演练认真,理论和实践结合,效果很好。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青少年切身体会到消防安全意识和掌握火灾后自救能力的重要性,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杨慎林/文,杨慎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