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现有屯溪路校区、六安路校区、翡翠湖校区和宣城校区,占地面积408万余平方米(约6100多亩)。图书馆藏书256.7万册,电子图书83万种、142.9万册,中外文现刊2540种,中外文电子期刊约2.6万种。合肥校区设有19个学院、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4个、国家工程实验室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46个省部级重点科研基地、1个国家甲级综合建筑设计研究院、59个教学实验室;拥有教学、科研仪器设备63962台(套),总价值7.17亿元。宣城校区设有5个系,1个基础部。

  学校有3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28个省级重点学科;有1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有9种专业学位授予权;设有82个本科专业。形成了“以工为主、理工结合、文理渗透”的多学科发展的学科专业结构。

  学校国际交流领域进一步拓展,形式和层次更加丰富,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等30多所世界知名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学校充分利用国(境)外优质教育资源,加大师资力量和管理干部的培养力度,与国(境)外高等院校开展了“中美人才培养计划”、“赴德硕士生培养计划”多种形式的学生联合培养、海外研习和赴台交流学习等各类项目。来华留学生稳步快速发展,现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在校就读。